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巡学旁听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D21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市委教育工委巡学旁听组莅临指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点评发言。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徐向明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向明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委副书记邓友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领学了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等精神。蒋凤锁、张朝明、刘素红、陈建波、高建宁、侯晓星六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据本职工作开展重点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

徐向明在总结中表示六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都作了很好的专题发言,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阐述清晰,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围绕如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治校的具体行动,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对“十一个坚持”重要内容的宣传解读、研究阐释,将其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用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发挥领导干部在依法办学、依法执教、依法办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宪法法治教育体系,健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健全依法治校工作机制,推进学校法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万永良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从会前查阅中心组集中学习台账资料,到现场旁听学习,都能看出泰州学院对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制度健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交流深刻。围绕此次学习主题与我校工作实际,万永良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二是厘清发展思路;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四是深化产教融合。他强调,在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泰州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牢固树立依法办学理念,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形成浓厚法治育人环境。

市委教育工委巡学旁听组还查阅了我校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文件和学习计划、学习方案、学习记录等支撑材料,并组织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