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泰州学院精神”表述语正式确定

凝炼具有学校特质,融汇师生理想、信念和价值目标的大学精神,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师生凝聚力、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泰州学院精神”表述语体现了学校长期积淀而形成的稳定的、共同的精神品质、理想追求、价值取向和行为理念,彰显了一代代泰州学院师生的核心价值追求。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广泛征集讨论、深度挖掘凝练,全校师生翘首以盼的“泰州学院精神”表述语正式确定。

一、“泰州学院精神”表述语

扎根  深耕  勇闯  善创

二、“泰州学院精神”表述语阐释

“扎根”:字面指我校始终扎根泰州大地,植根江苏沃土;喻指坚持人民立场,坚守教育初心,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奉献精神站稳脚跟、坚定信念。诠释了一代代泰院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是泰院立身之“本”。立足新时代,我校服务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注入生生不息“原动力”。

“深耕”:字面指精心培育、潜心钻研;喻指精益求精探求教育规律,将培根和铸魂作为百年树人的路径。彰显了泰院人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追求卓越的教育态度,这是泰院赓续之“风”。我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主动对接需求,为学生成长成才耘深土壤;坚持突出应用,为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勇闯”:字面指勇于争先,闯出事业的新天地;喻指勇往直前、开拓进取。展示了泰院人敢于作为、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这是泰院跨越之“气”。我校面对高等教育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态势,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闯蹚出一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办学之路。

“善创”:字面指善于创新、创造;喻指善作善成、创新发展。诠释了泰院人不因循守旧,克服条件限制、不断超越自我的价值追求,这是泰院进步之“魂”。我校在发展道路上紧贴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用创新驱动“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不断推进变革性实践、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历史性成果。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