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纪委办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争当表率标杆”主题党日活动

3月14日,纪委办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争当表率标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先后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全国“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黄桥镇祁巷村、学校泰兴校区刘伯厚烈士纪念碑亭,通过重温革命历程、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辈、微党课学习等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斗力量,进一步激发使命担当和前进动力。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影音视频、一件件厚重震撼的历史文物,全方位展示了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这块红色热土上发生过的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英雄事迹,见证了黄桥老镇新时代的崭新面貌。

在泰兴市黄桥镇祈巷村,全体党员前往祁巷拓展教育基地,体验特色团建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走访参观祁巷村村容村貌,实地了解祁巷村的历史变迁、发展历程和“1+1+N”富民党建模式,深刻感悟“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

在泰兴校区刘伯厚烈士纪念碑亭,组织开展“做祭奠、学历史、学理论、学党章、谈感悟、温誓词”系列活动。全体党员献花并三鞠躬,深刻缅怀烽火硝烟中的教育家、泰兴乡村师范学校校长刘伯厚烈士。纪委办党支部书记张朝明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微党课,讲述刘伯厚烈士事迹,解读“扎根 深耕 勇闯 善创”的“泰院精神”,并领学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纪委办党支部副书记王凯领学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第四十六条。两名支部党员围绕“传承泰院精神,争做表率标杆”作主题交流发言。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入党初心,用庄严承诺展现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于一体,既是一次追忆红色历史、重温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也是一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从优良革命传统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凝聚了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大家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