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兄弟高校调研交流

为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共青团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3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带队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晓庄学院调研交流。学工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及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金自康以及学工处、保卫处、团委、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卜慧芬一行。座谈会上,金自康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历程定位、理念特色和办学成果。卜慧芬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我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双方围绕高质量考核、招生宣传、升学促进、师范生考编指导服务、“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电动车管理、“挑战杯”的组织与培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接待了卜慧芬一行,学工处、保卫处、团委、教师教育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鲁学军对卜慧芬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大爱学工”品牌建设情况等。卜慧芬表示,在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和“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感召下,泰州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南京晓庄学院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会上,双方还就师范生高质量就业、平安校园创建、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建设、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前,卜慧芬一行向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拜谒了陶行知墓,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和师德教育馆,学习了解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思想和实践探索。

当前,我校正值纳入省属高校管理的起始阶段,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此次调研有助于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办学治校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为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