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我校举行“迎国庆 忆先烈 感党恩” 红色故事大赛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繁荣校园文化,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9月27日下午,由学工处、人武部联合主办,苏州地区红色资源调研队承办的“迎国庆 忆先烈 感党恩”红色故事大赛总决赛在D1214多功能会议室顺利举行。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红色资源调研队队员、国旗护卫队及迷彩先锋队队员等参加活动。

为提升比赛质量和教育效果,各二级学院在9月中旬分别进行了选拔和预赛,最终遴选出22名学生参加校级总决赛。比赛在“苏州非主城区红色资源”寻访纪实视频《接续寻访之路 共话峥嵘岁月》播放中震撼开场。比赛中,选手们借助精美的PPT、震撼的音乐、真情的演绎,或动情解码一处红色遗址遗迹,或娓娓道来一段红色故事,或追忆缅怀一位革命先辈。场上激情澎湃,场下慷慨共情,让每位身临现场的师生深受感染和教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科学学院刘琼琼获得一等奖;数理学院宋宁馨,迷彩先锋队王晨涛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朱艾佳,迷彩先锋队张麟麒,人文学院顾盈盈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梁通、王子凌,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思诺,人文学院李亦非,数理学院张思雨,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岑婷婷等同学获得优胜奖。刘琼琼等4位同学进入校级“爱我国防”主题演讲省赛集训队,有望代表我校参加11月份举办的2023年“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赛后,主办方还向参会者赠送了《苏州市革命故事集》及“苏州非主城区红色地图”。

据悉,自2015年开始,我校师生以“寻访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为宗旨,以省内生源地学生为骨干组建“非主城区红色资源寻访团队”,通过架构“3831”模式打通“田头”“心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自我教育,融“寻”“学”“思”“践”“悟”五位为一体。拟用10年左右的时间寻访江苏13个地级市田野乡村的红色资源。截止2023年9月,足迹已遍布泰州、淮安、常州、盐城、扬州、徐州、连云港、宿迁、苏州等地区。在完成江苏地区覆盖式寻访后,拟再用10年左右的时间将寻访扩散推进至贵州、云南、广西、安徽、河南、四川等生源所在地非主城区。讲好红色故事是是寻访衍生的8种活动机制之一,旨在延展红色资源的教育辐射功能,做好“后寻访时代”的教育交流和寻访“后半篇”文章。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