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美术学院开展“篆刻技法”课程思政项目作品展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0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艺术楼C1808举办了《篆刻技法》课程思政项目作品汇报展。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出席活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美术学院相关领导、书法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是《篆刻技法》课程思政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课程先后开展了古玺印、秦汉印、文人流派印等印风的临创学习,在提升书法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让学生领略了篆刻艺术的博大精深,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播撒在同学们的心田,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本次展出的很多优秀作品在省级以上展览和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华世纪坛、西泠印社等单位展出,并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权威媒体的报道。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精湛的专业功底,表达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传承与创新。

《篆刻技法》课程负责人刘仪通老师分享了创新性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与教学感悟,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课程学习与实践创作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书法系主任何鑫老师汇报了书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与取得的重要成果。大家认为,通过课程思政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专业课程,在教学和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实现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为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邓友祥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他强调,课程思政要坚持做到“五性”。要体现思想性,坚持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教育性,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做到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统一,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要体现专业性,充分学习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学习和加强专业技术和技法;要突出实践性,遵循学校校训校风,立足培养应用型人才,强化实践能力训练;要体现创新性,勇于探索,在临摹的基础上开展专业创作,在继承的基础上大胆创新。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联系电话:0523-80769010  邮编:225300 电子邮件:tzxyxcb@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